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全民齐参与,文明共进步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7:14: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通讯员张诗琪

全县动员,决战决胜

9月17日下午,明溪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总评迎检动员会,分析当前创城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攻坚战。

基层调研,立行整改

明溪县委高度重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将创城工作作为目前全县首要工作任务,深入基层调研,实地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联合行动,全面整治

县创城办、交警大队、城监大队等责任单位联合对综合市场、水果街、城中路口等路段占道经营、违章停车、违章搭建、“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维护城区整洁干净。

细化任务,开展行动

由县领导挂包挂点负责创城各项任务,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细化分解,完善责任分工,全面落实整改,深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环境卫生整治

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垃圾清扫、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尽心为党工作、为民服务。

交通秩序整治

县交警大队每日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城区各主要路口执勤,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强制拖移,对违章停车进行拍照、贴单,劝阻群众、非机动车横穿马路。

市政设施整治

集中开展城区市政设施整治行动,建立人车分流隔离护栏,并对路面、墙面、路沿、井盖破损进行修复,清除绿化隔离带内杂草、垃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占道经营整治

由城监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组成执法小队,对城区内随意摆摊、占用公共通道经营、乱堆乱放、违规设置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城区主要路段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为市民创建便捷、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

氛围营造整治

明溪县委文明办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为重点,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方面,设计原创公益广告作品 39幅,并在全县主要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移动电视等媒介平台进行发布,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文明,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所有人的行为准则。创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携手创建美好人居环境,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做出贡献。(明溪县文明办张诗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