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县:红马甲,点亮文明创建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7:02: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  自金秋9月起,在棠口镇辖区下的各村,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忙碌穿梭于街坊邻里进行宣传引导、科普活动、环境美化工作,成为创城工作中最美的风景线。

“大姐您好,我是我们镇的志愿者,最近正在开展科普日和创建文明村镇的活动,这是倡议书和资料,请您抽空看看!”这是棠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得志愿者们在棠口村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科普、创城活动的场景。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齐动手。屏南县棠口镇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对任务区域内的散放垃圾、塑料袋、杂草进行清理,力争做到无垃圾暴露、无卫生死角,进一步推动棠口村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村居面貌焕然一新,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宣传带动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引领大家养成文明环保的良好习惯,营造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全民协力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棠口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发动700余名政府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热心村民群众,组建了棠口镇“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垃圾治理、危房改造等内容,开展日常志愿者活动,为推进“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微治理”提速增效,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加油助力。

眼下已是金秋时节,志愿者们工作热情有增无减,他们将继续以饱满充沛的精神状态,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播撒文明,汇聚力量,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