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开展先进模范事迹进校园宣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6:3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通讯员肖由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9月27日,泰宁县在文昌小学开展进模范事迹进校园宣讲会,传递榜样力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以德润身、以爱铸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讲会上,2019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县水南小学戴民睿同学讲述自己勤学创新、助人为乐事迹,多才多艺又爱好广泛的他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最美的少年。福建孝老爱亲好人、大田中心小学杨善文老师用自己朴实语言,真情讲诉自己孝老爱亲、爱生如子事迹,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福建省见义勇为好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张汉隆同志讲述了自己不顾泥石流灾后危险、勇救灾害中受困群众,展示他内心的善良与本真。

活动中,三位模范的凡人善举让在场的师生受到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学生踊跃举手,畅谈自己听完先进模范事迹的感想。四年级学生小林感慨:要向戴民睿同学学习,从小立远大志向,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学习杨善文老师孝顺长辈、关爱他人,自己也深深地被张汉隆危难当中勇救受困群众所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一定要学习他们身上的正能量,争当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最后,文昌小学学生代表还向三位先进模范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我们希望通过模范宣讲的形式,讲好泰宁文明城市温暖故事,营造处处有好人、人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泰宁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9月以来,泰宁县在全县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实践新文明 点赞新泰宁”主题,积极帮扶、助老、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养成活动,推动全县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