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5:13: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活动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8日讯 9月27日,2020年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在市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古田会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台江区妇联、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博物馆、台江区国货路小学协办,主题为“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来自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有关部门代表,以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和居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团圆、颂华诞,传承优良家风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上午9点半,活动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器乐合奏《彩云追月》、歌曲《国家》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原创抗疫歌曲《童心同愿》,用歌声致敬抗击疫情生命守护者,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家风分享访谈环节,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强讲述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和他自己家庭两代家庭家风传承故事,倡导重视家庭和家风建设。

现场,主办方向20位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送上了中秋的节日慰问。

在舞台下,来自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学生们泼墨挥毫,用书法和绘画作品来展示各自的家风家训,弘扬家风文化。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陈诗瑶说:“听了陈强叔叔的故事,我深受启发。我们将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近年来,台江区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和家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等,深入挖掘先进道德典型,发挥道德引领作用,强化家风建设,推动城市文明。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台江区将举办100多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生活,为有福之州文明台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