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2020年第二期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1:2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到场领导共同为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2020年第二期代表名单揭幕,共同按下启动球。(陈虎摄)

文明风9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9月26日,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2020年第二期现场交流活动在莆田广播电视中心顺利举行。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栋等领导出席交流活动。参加本场交流活动的还有来自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及“新人、新事、新风”代表等共计80余人。

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2020年第二期三新代表上台分享事迹、接受表彰。

用普通人影响身边人,用正能量传递文明风。此次现场交流活动一共从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中挖掘出10位组成六组新人新事新风代表上台交流先进事迹。他们是: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司机的见义勇为代表陈文山、叶建洪、叶建兵;为照顾瘫痪父亲主动放弃打拼事业,二十多年如一日侍奉在侧的孝老爱亲代表郑玉成;秉持“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信念,用双脚丈量“志愿长度”的“妈祖公益组织”发起人、大爱无疆代表陈的锦;在他人危急之时,伸出援手,奋不顾身冲上去救人的“最美文明交通人”、助人为乐代表翁亚忠、薛天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敬业奉献好警察方海星;带头婚事新办简办,用实际行动弘扬易俗新风的年轻夫妻、移风易俗代表林建清、林婷。这六组新人新事新风代表,他们是日常生活中普通的平凡人,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奉献精神、善美情怀和高尚情操,照亮了日常生活中的“诗与远方”,让更多人看到有形的正能量,感受身边的新风尚。

现场文艺演出歌伴舞《向好人致敬》 (陈虎摄)

活动中,到场领导共同为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2020年第二期代表名单揭幕,并为“三新”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北岸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群英将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主题旗帜传递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将温暖与力量继续传递,为文明莆田的城市建设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据了解,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现场交流活动致力于推荐莆田城市里涌现出的“身边好人”和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挖掘平凡人的不凡事,传递生活中的善美和感动。截至目前,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现场交流活动已经圆满举办了8期,共评选出74位莆田市新人新事新风代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