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环保意识“种”心田 厦门市集美区组织亲子志愿者育苗净滩
http://wmf.fjsen.com 2020-09-27 18:02:56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佳玉为志愿者科普红树林知识(庄细香 摄)

文明风9月23日讯(庄细香)种植万棵红树,等待中华鲎归来。守护美丽海滩,我们共同行动!适逢国际净滩日,日前,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辖区亲子志愿者在集美区凤林湾海滩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植绿护蓝美家园 环保志愿传文明”的育苗净滩志愿服务活动,近50名亲子志愿者共植“嘉庚精神林”、“爱心种植林”。

活动现场,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佳玉为亲子志愿者们科普红树林、海洋生态相关知识,讲解红树种植、海滩清洁注意事项,并与小志愿者进行问答互动。亲子志愿者们在大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红树苗种植,并沿海滩、堤岸捡拾破坏海洋环境、威胁海洋生物生存的泡沫、塑料等垃圾,帮海滩增一点绿,还海滩一片洁净。

小志愿者张桀表示,“育苗净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种树、捡垃圾能够帮助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让我们更好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此次活动是“万棵红树等鲎来”海洋生态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延续。据悉,“万棵红树等鲎来”海洋生态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是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旗下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发起并运行至今的生态环保类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红树育苗、种植,红树知识科普,海岸净滩为主要活动;推行红树林志愿区域认领,划分“两岸联谊林”、“嘉庚精神种植林”、“文明单位共建林”、“爱心种植林”四个区域,成功搭建广大居民、志愿者参与、交流平台,有效提升民众守护海洋生态的环保意识。据不完全统计,项目至今共开展红树育苗、洁净海滩等相关活动380余场,曾荣获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市“四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2020年9月,在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项目也荣获了组织奖的荣誉。

守护海洋健康,建设美丽家园,志愿者们在行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倡导传承嘉庚精神,筑文明之城。同环保,齐志愿,聚力共助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