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嘉庚精神理论宣讲
http://wmf.fjsen.com 2020-09-27 18:02:56 肖阿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宣讲会现场(肖阿芬 摄)

文明风9月23日讯(肖阿芬)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优秀家风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的良好氛围,9月20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实践站理论宣讲和社会宣传平台的作用,邀请了鹭江讲坛老师林忠阳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嘉庚精神理论宣讲。

活动以宣讲的方式宣扬家风家训,林忠阳先例举了嘉庚精神的精髓:忠公、诚毅、勤俭、创新,接着又循循善诱,启发居民们应该如何从实际出发去弘扬嘉庚精神,宣扬中华传统美德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考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孩子的影响。

“良好的家风不仅能促进个人的成长进步,更能促进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作为父母要做到言传身教,孝顺父母,关爱子女,以良好的家风树立孩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行为意识,才能传承好的家风。”活动中,林忠阳倡导大家要敬老爱幼、邻里和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