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无处不在 点滴体现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09-27 16:0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杨新风芗城区围绕科学教育、集中规划晾晒、惠民生举措,旨在为市民带去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提升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成长、便民利民的社区环境、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一、注重科学教育 促进孩子的健康

近日,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举办“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师许桂珍老师主讲,辖区30多个家长参与。讲座以案列解析、现场体验互动的生动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解析了儿童“敏感期”的概念及其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关注儿童行为背后的意义并提供了积极、正面的应对措施。同时,许老师还邀请了家长上台配合解读孩子行为背后的真相,帮助家长深层次地了解孩子,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通过这场讲座,让家长们更多地解到了科学的教育方式,更好的促进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

二、集中规划晾晒 文明晾晒出文明

通北街道北塔社区大同路属老城区,辖区周边多为早期居民自建房,房屋结构多为三至四进,无天井、无阳台,户外随意晾晒衣物已经成为常态。为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营造和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让文明晾晒晒出“文明”,通北街道北塔社区通过多方走访、协调,采取由社区出资、集中规划、各居民区分散定位的方式,在辖区的大同路219号空地上设置居民集中晾晒点,晾衣架的立柱、横支架等均采用镀锌材质钢管,既美观又能防止生锈。此外,集中晾晒点架子上还设立了文明宣传栏,标明了“便民利民 集中晾晒”字样,给周围居民户提供了便利,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三、坚持惠民理念 提升群众满意度

连日来,东铺头街道聚焦难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与问题清单,对辖区进行大走访、大整改,切实以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中心,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街道挂片领导到新华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堆积物、检查消防栓、劝导摆摊等方面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项进行记录并督促整改。下足“绣花”功夫进行精细化管理,积极联动有关职能部门,重点抓好“门前三包”、常态化卫生保洁、规范停车等工作,街道挂片领导与社区主官、东铺头综合执法队长协商建设路与英雄路交汇处电动车停车划线问题,三湘江废品回收站的垃圾堆积、放置等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有市民朋友说:“创城以来,小区各方面都干净利索,街道路面的电动车也规规矩矩,整整齐齐的,心情都舒畅了!”。(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