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崇德向善,榜样力量——福清市组织观看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8:04: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陈燕平为持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9月19日,福清市广泛推动各单位部门、社区、村镇、学校观看“崇德向善,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节目。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活动通过音诗画、说唱、舞蹈、情景剧、地方歌册、音乐快板、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先锋、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12位节目原型的感人事迹。

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9月19日,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全体民警、文职、职工干部集中观看了“崇德向善·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行动起来,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昂扬时代精神,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福清发展作出新贡献。

福清市临江中心幼儿园

9月19日,福清市临江中心幼儿园组织教职工收看道德模范故事汇直播。大家表示,此次活动生动再现了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先锋、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群体的感人事迹。学校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道德先进人物学习宣传,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感受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进力量。

此外,福清市元洪幼儿园、福清市城头中心梁厝小学、福清市渔溪镇等也都组织观看了此次故事汇展演节目。

在节目中,有的人坚守为民初心,将人生的信仰化作奉献的力量;有的人在危机中挺身而出,舍身点亮他人生命的希望;有的人重诺守信,用心诠释诚信真谛;有的人在点滴奉献中执着坚守,平凡中彰显不平凡的光辉。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风采。让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福清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