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心连心同创文明县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7:30: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配电箱彩绘成为华安街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林晓月当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大考”已进入决战阶段,华安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冲刺冲锋的姿态,积极投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城市的监督者。

齐心协力美化家园环境

9月22日,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创城工作责任挂钩小区平湖花园一期,与平湖社区主任、业主委员会一行人开展实地检查,对“僵尸车”乱停放、生活垃圾乱堆放、小区公共绿化带乱栽种等问题逐一查看,做好相关记录。下一步,华安检察院将与小区业主一起,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

当天,检察干警还在平湖花园小区周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小区居民规范停车。同时,到沿街商店发放创城《华安县市民文明手册》及调查问卷,普及“门前三包”责任制知识,主动清理沿街店面前的杂物、垃圾,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用自己的行动,擦亮城市底色,为创城增色添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创城的热情,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彩绘配电箱扮靓城市街头

“这配电箱彩绘太好看了,不仅美化环境,又能宣传地方文化,简直是个‘艺术品’”。9月24日,走在华安县平湖路两旁,路边的环网柜、配电箱变了摸样,化上“彩妆”,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传播文明的新窗口。

为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助力创建美丽宜人的居住环境,华安供电公司结合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完成对城区道路两侧线路下地缆化改造,同时对城区道路两旁的环网柜、配电箱进行彩绘,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等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彩绘赋予配网电力设施生机与活力,也引导过往市民共做文明华安人,共建美好家园。

目前,华安供电公司共计完成4条街道、32个配网设备美化改造。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安排党员服务队,对周边居民开展“安全用电,共建美好家园”等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无偿献血用爱点亮生命

用爱点亮生命,无偿献血光荣。9月22日上午9:00,漳州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开进华安县沙建镇政府广场。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依次排队,了解献血条件、献血程序等,踊跃报名献血。医务人员有序安排献血者填表、化验、采血,整个场面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不少过往群众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主动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据悉,沙建镇主动联系漳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此次共有62名党员干部和爱心群众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22900毫升,部分献血者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彰显社会担当和责任。(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