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闽安古镇文化保护文博志愿服务队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6:4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5日讯  昨日下午,一场庆丰收的文博大戏在千年古镇--福州马尾区闽安村上演。活动现场,闽安古镇文化保护文博志愿服务队成立,将为闽安千年文脉的传承注入动力。

据悉,这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博物馆、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委会承办。

闽安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素有"东南明珠,闽疆首镇"之称,村内文物古迹星罗棋布。

昨日,闽安村党支部书记洪小祺和闽安文史专家杨成和,带市民"打卡"闽安,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讲述闽安历史故事,推荐闽安古镇文博游路线,展示闽安古镇旅游风光和乡村振兴新面貌。

线上直播人气高,线下"迎中秋 庆国庆"惠民演出精彩纷呈。配乐诗朗诵《礼赞丰收》、方言歌曲演唱《齐齐走》、歌舞《好儿好女建家园》等节目接连上演。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向市民展现了闽安古城墙遗址调查成果,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大餐。

当天,闽安古镇文化保护文博志愿服务队成立,这支队伍由10名闽安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共同为闽安古镇文化"代言"。

"我们希望通过惠民演出把中华优秀文化带进乡村,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福州市博物馆副馆长张玉霖介绍,福州市博物馆、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和闽安村结对帮扶。接下来,博物馆和考古队将依托闽安村历史文化资源,在闽安村内举办历史文化讲座、流动陈列展览等,弘扬闽安文化。同时,还将对志愿服务队进行系统培训,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闽安古镇文化保护工作。(福州文明办供稿,内容来源于福州晚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