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省委文明办到永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5:18: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调研现场  永春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梁伟生9月23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到永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县委书记庄永智、副书记郭宁陪同调研。

陈添贵一行先后到桃城镇南星社区、五里街镇埔头村、湖洋镇吴岭村等处,详细了解永春县宜居环境创建、家风家训传承、乡风文明弘扬等情况。近年来,南星社区紧扣创城工作理念,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违规搭建拆除、裸房装修、河道生态清淤、河岸修复,建设亲水堰坝、鲤鱼漫道等生态文化配套设施,穿插点缀公益宣传景观小品,把脏乱差的城乡结合部蝶变为网红打卡点。埔头村在做好古厝修膳保护的同时,深入开展实践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传播治家格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乡村要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几年来,湖洋镇吴岭村依托邻里守望堂开展系列乡村治理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农村德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中,陈添贵一行对我县的创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好家风好家训要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支撑点,使文明创建成果能够惠及更多群众。要做好城乡统筹,提升城中村的文明程度,并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发挥永春县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造独具永春魅力的城市名片。(永春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