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规范车辆停放 “停”出文明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6:41:01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非机动车“安家”(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车辆停放有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5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解决辖区内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规范居民车辆有序停放,近两个月来,厦门市翔安区精准发力,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近期,翔安区各住宅项目组织开展了小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小区内长期无人使用、乱停乱放的“僵尸车”,有效提高了公共资源利用率,改善了小区环境。

翔安对各小区开展排查摸底,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综合车流量、道路硬件情况等因素,挖潜小区可用空间,统一施划及补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于民”,增加小区停车位供给。

同时,各住宅小区项目还积极开展楼道堆杂清理,及时劝阻乱停乱放,告知居民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消防通道禁停线的施划,有效提醒居民不能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往日被堆放杂物楼道,如今被整理得干干净净,曾经被各类车辆挤占的消防通道,现在畅通无阻。

近两个月以来,翔发物业管辖的小区共增加机动车位260个,非机动车位1338个,大大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消除了乱停车的安全隐患,小区停车秩序变得井然有序。

停车有序,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整齐划一的黄色标线、规范有序的停车风景,拉高了城市的“颜值”,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