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多措并举搭建平台 精准开展爱心助残
http://wmf.fjsen.com 2020-09-25 16:41:1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5日讯(夏菁 童心悦)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中,爱心助残是重要的一环。今年以来,厦门市翔安区多措并举,除了引进民办非营利职业培训学校外,还积极落实结对帮扶,出台福利政策,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

22日,全省首个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在厦门翔安揭牌,今后将有效帮助翔安区的残障人士提升技能,实现就业。

当日上午,一群特别的学生正在接受会计岗前培训,这是翔安区子轩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的第一期会计岗前培训班,听讲的学生都是残障人士。作为全省首个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翔安区子轩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将在学历、技能、就业、创业四个方面帮助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

今年以来,翔安区还积极落实结对帮扶,完成两批6个“爱心屋”和内厝镇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建设,鼓励支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设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或提供手工劳动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岗位。

此外,翔安区还出台区级扶残助残专项福利政策,落实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补助、“一户多残”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生活补助、盲人按摩行业场所租金补助、康复技能和康复知识培训等专项帮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