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宣传先进事迹 弘扬模范精神 建阳区启动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4 16:45: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4日讯(通讯员 梁智欢 刘思雨 吴丽雯)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努力营造宣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建阳区启动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活动。

9月17日,建阳区道德模范巡讲首场报告会在莒口镇召开,巡讲活动采取现场讲述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南平市道德模范、莒口镇党群工作者包天辰同志及福建好人村医俞柳青同志(近80高龄,由焦岚村文职工作者刘晓红同志代表)受邀参加报告会,为全体职工干部做事迹分享报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充分展示了道德模范平凡而又光辉的形象,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广泛地动员干部职工支持和参与道德实践活动。

9月23日,建阳区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建阳第一医院专场在建阳第一医院召开。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平好人、建阳第一医院呼吸内科陈志信做报告,从接到单位电话到次日驰援湖北宜昌,从参加防护服穿脱培训到援宜期间的做好病人救治工作,陈志信分享他的抗疫经历,大家被他的援鄂经历所感动,备受鼓舞,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主题实践活动中来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巡讲报告会将采取巡回演讲和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的方式进行,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贯穿到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努力扩大活动影响面,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努力营造全区各界关注、支持、参与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