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福安市教育系统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9-24 10:51: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22日上午,福安市教育系统“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在福安阳头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福安市教育局主办,福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福安市教育学会德育研究会协办。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园长)、政教(德育)主任、学生代表共五百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吕增华部长,市人民政府崔向新副市长,市委宣传部缪绍斌副部长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安实小富阳校区、福安市溪北洋新区第一小学表演了“爱粮惜粮”的节目,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福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杜绝浪费,绝不是口号,必须付诸行动。同时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开展‘光盘行动’,让全市兴起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新风。”

活动现场成立了福安市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总队,校长们接过旗帜,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精神传递给师生们。实小教育集团王金花总校长带领大家进行宣誓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宣誓后大家纷纷进行签名承诺,勤俭节约从饭桌上开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校将带领师生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大家一起来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