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文明县城创建督查进行时,直击连江沉疴宿疾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7:2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黄祥贺菜市场对于家家户户来说是每日必去的采购地,但是很多人却在菜市场里,有过不美好的回忆。嘈杂的叫卖声,凹凸不平的小水坑,一脚踩进,白裙上多了许多小黑点,街头巷尾随意占道经营的小摊贩、道路交通拥堵、垃圾遍地皆是,这样的沉疴宿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小事不小,一个城市文明与否,关键看细节,作为省级文明县城的连江怎能容忍这些不文明行为?今日,他们来了!9月22日,副县长陈坚斯带领县委文明办、县城建监察大队、县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凤城镇等单位,赴凤城农贸市场、凤尾农贸市场、玉荷路、文山路等地进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检查。

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督查组一行一行深入凤城农贸市场、凤尾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从商铺的“门前三包”,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以及路面破损情况,检查组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检查。

督查组来到玉荷路、文山路,对沿街店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乱停车等问题进行检查。“老板,你的电动车要停放在停车线内。”“老板,您在店门口摆放杂物不符合文明城市要求,请及时清理干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沿街商铺不文明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政策宣传和管理引导工作,督促商家整改落实。

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创城测评体系,逐项细化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在上午的创城检查告一段落后,县城建监察大队、县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并表态。

县城建监察大队副队长江新兴表示,城建监察大队将继续对农贸市场脏乱差、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加大清理整顿力度,进一步规范商贩经营行为,杜绝占道经营、垃圾脏乱等不文明现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市场管理所副所长林深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对市场的经营主体的证照、环境卫生以及肉制品是否具有“两证”进行检查,提高经营者食品文明意识以及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机动车违规停放、消防通道堵塞、“僵尸车”等问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许豪表示,交警大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对占用盲道、乱停放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有效遏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文明县城创建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人人都是创城人,让我们携手,一起点亮文明城市!(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