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启动移风易俗 “三个十”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7:0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吴汉松9月22日,石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文,在全石狮市范围内启动移风易俗“三个十”评选活动。

一是“十个移风易俗示范镇(街道)、村(社区)”。评选条件为: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党委重视、解决问题,党员带头、乡贤支持,宣传到位、引导有力,工作落实、成效明显,革除陋习、群众满意”的镇或街道;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工作机制好、宣传氛围好、文明风尚好、村居环境好”的村或社区。

二是“十名移风易俗带头人”。评选条件为: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发挥作用明显、群众普遍认可、践行移风易俗”的个人。

三是“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条件为:制定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符合“遵循规定、条款实用、践行广泛、机制保障”相关要求的。

评选程序包括五个环节,9月中下旬宣传发动,9月下旬基层申报,10月上旬镇级初审,10月中下旬市级复审,11月组织命名。拟命名名单将通过媒体公示,正式命名将颁发证书。同时,“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将汇编成书。

石狮市要求,要把开展移风易俗“三个十”评选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石狮市委移风易俗工作部署、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要确保推荐对象群众认可、具有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并确保评审过程合法、所评内容合规。评选活动重在过程,既要看过去工作成效,更要把落实年度移风易俗工作情况作为评选活动的重要衡量指标,用评选活动带动全局工作,通过评选活动激发工作动能,借评选之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末端落细、落实。(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