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戏曲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6:30: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日前,古田县大家音乐协会在县文化馆一层“福建省铸爱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古田工作站”举行“2020文化馆戏曲进校园免费培训班开学仪式”。

戏曲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戏曲进校园”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17年4月起,古田县文旅局整合县文化馆、县闽剧艺术中心、县大家音乐协会等各方资源,共同举办戏曲艺术免费培训。今年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县文化馆于每周六开展戏曲表演、欢庆鼓、二胡等培训,同时在全县各小学成立闽剧兴趣小组。

实施“戏曲进校园”工程三年多来,共举办戏剧培训200多场,受益学生达5000多人次。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免费培训一系列活动,拓宽了学生学习艺术空间,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激发学生热爱、关注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唤起广大学生家长对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地方经典文化传承与繁荣兴盛有着重要的意义。(刘月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