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志愿服务扎根群众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6:2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杨新风芗城区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生活,用真情服务暖人心,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到深化安全教育实践,为居民健康生活习惯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志愿服务精神进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使志愿者能够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近日,南坑街道北郡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培训活动。培训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况、志愿服务相关知识以及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具备的精神、理念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新知识,宣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和谐社区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社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科学知识普及进生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近日,南坑街道北郡社区组织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宣传栏、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养生保健、低碳生活、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科普生活意识。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让科普真正走进了生活,走进了家庭。

三、安全教育实践进校园

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下,区妇联主动连接社会、社区资源,纵深拓展文明实践内容,积极开展“进校园”活动系列,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为深化文明、健康、绿色的社区文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区妇联携手市政协机关、巷口街道鑫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文明实践”互动。在活动中,巾帼民警和巾帼志愿者通过图片讲解、问答游戏、观看视频等方式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出行安全、交通安全、乘车安全知识,切实履行职责,将安全教育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生活中。(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