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和谐邻里情 中秋送祝福”关爱困弱人群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6:01: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廖瑜彬/文图)月到中秋分外圆,情到深处暖人心。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残疾人、低保户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怀,9月21日-22日,在滨水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滨水社区居委会、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和谐邻里情 中秋送祝福”关爱困弱人群活动。

image.png

社工为代领的残疾人家属发放慰问品

此次活动共招募到20名党员及居民志愿者参与,在大家分工合作的共同努力下,制作并包装好103份爱心月饼礼袋,并于当天下午分发给社区低保户及残疾人家庭。更有热心居民主动联系,并自行采购了食用油,大米等物资,随同社工入户探访行动不便的低保残疾户居民。期间,社工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并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及祝福。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社区的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秋传统文化,也让社区残疾人、低保户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关爱,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中秋佳节,同时在社区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发扬助残扶残的光荣传统,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共建和谐美好社区,增强社区凝聚力,共谱和谐邻里情。(新文明网 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