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一城劲吹文明风 漳州市共建共享聚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1:3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郑舒宁) 为全力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漳州市环卫中心要求全市环卫行业系统要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求全体职工严密组织、务必严细措施、务必严格责任、务必严明纪律,以主人翁精神和姿态,按照责任分解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迎检工作,有效发挥环卫行业职能作用,确保创城迎检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新时代文明创建

9月17日,漳州市环境卫生中心走进步文街道龙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引领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环卫中心党员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赠送给龙江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购物袋。号召家家户户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至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厕所革命 标刻文明新高度

近年来,漳州市环卫中心不断加大对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力度,漳州“厕所革命”在建设标准、设施配套、环境打造等方面有了巨大提升,市区50座公厕实现24小时免费开放。今年来,漳州市环卫中心还实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挂钩172座公厕每日巡查制度和24小时微信巡查组,做到发现一处问题立即解决一处,实现公厕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文明交通劝导 共创文明城市

自8月下旬开始,漳州市环卫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8批5次共40人在丹霞路与漳华路交叉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出行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市民交通意识,全面提示市民文明素质,为我市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全天候保洁巡查工作 确保环境卫生“主战场”

漳州环境集团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一员,聚力环境卫生“主战场”,深度聚焦“整治重点”,采取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与常态化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全员按网格化开展全天候不间断保洁巡查工作,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

漳州环境集团每日出动机械作业车辆320余车次,保洁员2458名对市区进行保洁作业。同时,出动管理人员163名不间断对市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巡查督查。出动道路养护车辆近40车次在市区内对垃圾桶进行循环清洗作业,日清洗垃圾桶近1000个。

每日安排近40余车次道路养护车对各主路面公交站台、渠化岛、路沿石等进行常态化冲洗作业,并在夜间安排近30车次对市区各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公交站台、安全岛等进行清洗作业。针对各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等无人管理的区域杂物随意堆放问题,组织小型杂物转运车辆21辆,大型杂物压缩车辆3辆进行杂物清除工作,日清运杂物14.38吨。每日清运生活垃圾800吨,保障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文明度是面反光镜,她反射出的不仅是城市外在的景观,是城市内在的便捷程度、舒适程度,是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的高低,更是城市人的整体素质。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实现城市管理和服务上的高效便捷,需要在体制上实现创新与突破,更离不开城市人的参与,群众文明意识的提升,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我们在改造着环境,环境也在影响着我们,文明应该浸润在每个城市人的心中。(漳州文明网,漳州市环卫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