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环卫工人自制铁皮鞋垫 为垃圾分类工作默默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6:33:57 卢超颖 范玉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庄建全在做运送垃圾车的准备工作。范玉华摄


为保护垃圾桶轮子

自掏腰包修马路

早上5点吃过早餐后,庄建全又再次来到垃圾投放点,一旁的垃圾车已经在等候,只见庄建全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抓着垃圾桶边缘,左脚踩在水泥伢子上,用力一蹬,右脚已经踩上了爆满的垃圾桶。他需要把十来个垃圾桶都用力地踩一踩,拖桶时垃圾才不会撒在地上,也更加方便运上垃圾车。

拖动垃圾桶时,桶轮和平坦的水泥地面摩擦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祥露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路原来是坑坑洼洼的,庄建全不忍心让垃圾桶的轮子“受伤”,自掏腰包买了水泥,从家里和好后,趁晚上人较少时将路面修补齐整。

倒完垃圾,庄建全又拿起了扫帚,把垃圾桶旁边掉下的零碎垃圾仔细清扫干净,看着垃圾车开远了,才回头擦了擦已经爬满汗水的额头。

夏天的垃圾极易腐烂,一旦清理不及时,就会发臭。这样的重复的工作,庄建全一天要干上5次,一直到下午三点,他换下最后一身工作服,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