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道德在心文明在行 三明市开展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2 17:34: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免费法律咨询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艳 图片来源:周宇、陈渴、肖艳2020年9月20日是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20日上午,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梅列区委文明办、市古琴传习所承办的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文化义演、公益理发、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促进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弘扬正能量。

舞台上,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和市古琴传习所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歌曲演唱、川剧变脸、古筝弹奏等表演,表演者们所呈现的精彩表演在宣传非遗文化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是第几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今年公民道德宣传日的主题是什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哪年印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文艺节目演出进行中,穿插着有关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宣传知识的小问答,引发现场观众积极回答。小小的问题在与观众互动的同时,也将文明种子不知不觉地深植市民心中。

三明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黄贤灯师傅在为现场的群众理发,在理发的间隙他说:“每次志愿服务我们都会参加,每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都能让我感受满满的正能量。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让更多人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为更多人服务,让世界充满爱。”

三明爱心公益联盟,成立之初致力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之后服务范围从理发、义诊、陪聊天等服务,每个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送便利,为城市添温暖。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按摩服务台是今天最为忙碌的区域之一,等待按摩的群众自觉排起了队伍。正在按摩的邓阿姨,称赞师傅手法娴熟。阿姨平时脖劲位置常常感到酸痛,她说:“师傅一下手就精准找到她的问题所在,在一推一捏间,看起来很简单的几个动作,按完后马上就觉得平时紧绷的筋络得到了放松,脖子舒服多了。”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由有视力障碍的按摩技师组成。8年多来,他们秉承“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用一己之力、一技之长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2019年,该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医院服务台前也围坐着不少群众,来自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为大家解答各种有关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告诉群众日常该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在现场的签名墙上,市民纷纷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将文明、诚实、守信这些好品质、好传统坚持下去,争当一名文明有礼的三明人。(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