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组织开展“99公益日”活动 捐款金额位居福州各县区首位
http://wmf.fjsen.com 2020-09-22 16:1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陈枫)“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

今年“99公益日”,闽侯县委文明办、县委网信办、县红十字会联合将“99公益日”募捐活动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并发起倡议,通过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的《闽侯乡音》报、县电视台、“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各文明单位、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特别是红十字学校、医院和志愿服务队一起献爱心,为“爱过年 爱在闽侯”“救在身边 闽侯可以”两个公益项目进行捐款,目前这两个项目仍在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爱过年 爱在闽侯”项目爱心款将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全县范围内,近年来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通过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形式帮助他们温暖过新年、过好年、爱过年;“救在身边 闽侯可以”项目为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设置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及普及培训募集专款,该项目爱心款将由省红十字会统一招标采购AED,配置至闽侯县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使用。

据腾讯公益统计,9月7日至9日,闽侯县共有4519人次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捐款,102个单位和个人进行组队,合计捐款44514.49元,其中腾讯配捐948.85元,获得企业配捐767.92元,捐款总额和参与人数均名列福州市各县(市)区首位。其中,甘蔗瀛洲小学、闽侯职专、闽侯烟草公司、闽侯睛亮眼科医院、闽侯县司法局、闽侯县文旅局、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闽侯县财政局、闽侯县水利局、闽侯县纪委监委名列闽侯县捐赠金额前十位。

“‘99公益日’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形成了浓厚的公益氛围,有效地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彰显了新时代人道力量,为推进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闽侯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