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欢庆丰收·放歌稔田”
http://wmf.fjsen.com 2020-09-22 15:14:22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在上杭稔田开展“欢庆丰收·放歌稔田”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采风笔会活动暨文艺惠民演出 龙岩文明网供图

金秋蜜柚万亩香,诗情画意稔田美。在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19日上午,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在上杭稔田开展“欢庆丰收·放歌稔田”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采风笔会活动暨文艺惠民演出,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高水准的书画作品,并通过作家的笔和摄影家的相机,重温稔田革命历史、客家风情,展现稔田新时代新面貌。

开场舞《这里红出一片天》、树叶吹奏《我和我的祖国》、曳步舞《霸王别姬》、琵琶弹奏《琵琶语》、稔田镇歌《温情的土地》……欢乐的舞台上,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有奖互动环节,寓教于乐,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书画笔会活动也在稔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本次书画笔会荟萃书画名家,画家们共同创作国画《硕果》,以压弯了树枝的柿子为主题,寓意百姓“事事如意”“硕果累累”。书法家们挥毫“不负韶华”“龙翔凤翥”等书法作品,进一步激发人们追求美好生活。

稔田是客家旺镇、红色雄镇、移民重镇、农业大镇、人文名镇、生态强镇、旅游兴镇,当天恰逢稔田特色节日“八月初三”,也是上杭县首届“蓉湖”红肉蜜柚采摘节。作家和摄影家们行走在稔田的土地上,感受客家风俗,寻访红色旧址,了解蜜柚等特色产业,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讴歌新时代,赞美稔田人民勤劳和奉献精神,对提升稔田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美好稔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上杭县稔田镇党委、政府和上杭县文联协办,龙岩市山茶花艺术剧院、闽西书画院、龙岩市作家协会、龙岩市摄影家协会、龙岩市朗诵协会承办。

据悉,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起来的,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为己任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2年多来,市文联下属的15支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共4000多名文艺工作者,以田野、车间、社区、校园等为舞台,把文艺志愿服务的阵地延伸到乡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为基层群众送去歌舞表演、书画作品、文艺采风、公益摄影等文艺礼包,宣传新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艺术的形式,讴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老区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