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普及金融知识 弘扬诚信精神——福建老年大学携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成立首支金融知识老年宣讲队
http://wmf.fjsen.com 2020-09-21 17:0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日益高涨,由于金融知识相对匮乏、防范意识相对薄弱,成为了“金融诈骗”的高风险人群。

为深化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广大老年学员、中老年群体抵御金融诈骗等抗风险能力,福建老年大学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组建了兴业银行首支金融知识老年宣讲队,于2020年9月18日在福建老年大学礼堂举行成立仪式。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福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国茂,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汪承安分别致辞,并为宣讲员颁发聘书。

张国茂在致辞中指出,成立金融知识老年宣讲队,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和诚信宣传教育,既是一次公益行动,也是国有企业和老年教育反哺社会的一次创新举措,将让榕城更多的老年朋友直观了解金融知识,远离金融诈骗,守护晚年幸福。福建老年大学将继续秉持以老年人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汪承安表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与客户“同发展、共成长”,主动担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的光荣使命,未来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关心、支持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为榕城市民做好事办实事,共建福州金融生态绿色圈。

据悉,本次组建的金融知识老年宣讲队共10名成员,由福建老年大学推荐的老年学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老年人组成。聘期内,他们将接受专门培训,采取线上有奖竞答和线下知识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弘扬诚信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届时,在福州各社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将出现他们的身影,必将成为榕城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由福建银保监局指导,福建老年大学、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福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福建老年报社、福州晚报联办。(图/文 福建老年大学 叶爱玉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江玮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