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湖里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7:02:54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围绕助推全市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目标,湖里区周密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对照标准,紧盯问题,系统提升。17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召开全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并对湖里区文明城市创建迎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善做善成。湖里区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专门召开了全区文明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和工作推进会。在日前召开的冲刺大干120天大会上,也对文明创建工作做了专门的强调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形成了全面推动文明创建的工作氛围和工作合力。

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表示:“文明创建就是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两个多月来,整个城区面貌、城区秩序、设施修缮等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通过专项整治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湖里区通过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各个专项工作组的区级领导和牵头部门、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已经历经两个多月的创建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依然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会上,龚建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参与文明创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推动湖里区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表示,要进一步关心在创建一线的工作者,做好关心和保障工作。

既看到成效,又正视不足。会上,龚建阳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咬住目标不放松。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期,要紧紧盯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决不能麻痹松懈、降低标准。同时,要全力发力冲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发力,全力冲刺,确保达到标准。要紧紧抓住重点。要围绕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对照标准,逐项摸排。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力量。要加强各种应急力量和保障力量,随时应对各种情况。要加强监督力量和巡察力量,通过现场监督、巡察、督促,查找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志愿者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推进会上,湖里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在文明创建存在的主要问题。湖里、殿前、江头、禾山、金山五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创建指挥部十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