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全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6:08: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周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通讯员阮爱清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文明的氛围和良好的秩序,展现周宁文明风貌,9月14日-18日,周宁县利用党员到社区报到的有力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上街开展以“遵守交通秩序,提升文明素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劝导活动由县委文明办总牵头,各社区负责所辖交通路口,组织志愿者定期上街劝导,劝导内容包括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疏导上下班(重点)时段客流高峰,对乱挤拥、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维护公共秩序。并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为过往行人咨询提供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各志愿者热情高涨,他们普遍认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更重要的是能提高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已有400多名志愿者参加劝导活动,累计受众5000多人。

据悉,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秩序,近期周宁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县文明委印发了《关于机关干部带头文明出行的通知》,对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文明出行做出具体规定;在《生态周宁》微信公众号发布《周宁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文明出行活动倡议书》,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在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累计阅读量达10000多人次;以《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发放倡议书20000份;同时,县文明办发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16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后期还将继续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定期轮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实现文明交通劝导常态化。(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