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福河小学多彩活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5:16: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河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仪式 供图:漳州市福河小学

文明风9月18日(通讯员 许小辉漳州市福河小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丰富学校育人内涵,将创建文明校园纳入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促进学生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社会文明发挥了积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文明之花在校园内盎然绽放。

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班级手抄报、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主旋律,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校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今年来累计开展相关活动35场次,参与师生1160余人次。

二、丰富德育活动,创建形成常态。2019年来,全校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同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把学校德育工作作为文明校园考评体系的重要途径;坚持把 “立德树人”贯穿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办“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另外把歌仔戏、布袋木偶戏等“非遗”项目搬进校园,陶冶师生情操。

三、开展主题实践,扣好人生“扣子”。清明期间,常态组织全校师生登录东南网、文明风网站及“新福建”手机客户端参与网上祭奠活动,通过鞠躬、献花、点蜡、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另外下发《福河小学经典诵读活动方案》,要求各班级以“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为主题,利用“六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通过讲、读、吟、背、赛、演、写、唱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校园晨读、朗诵会、读书会、集中展演等系列活动,做到人人能吟诵,班班读经典,营造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通讯员:漳州市福河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