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科普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09:44:3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宣传科学发展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科学创新精神,9月11日,龙岩市连城县科协围绕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科普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到县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及科普馆进行参观实践。

在县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陈列展览、客家民俗陈列展览、明清牌匾陈列展览。解说员通过展板展示、声光电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介绍各类文博百科知识,极大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内容,推进综合实践课程特色化。

同时,在县科普馆内,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展示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汽车生活、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六项主题的科学探究科普器材体验产品38件,学生们踊跃参加操作体验,从中感受到科学奥秘和科学内涵,极大激发了进行科学探究的兴趣和参与科技创新的欲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

本次活动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从中学习社会科普知识,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为开展公民科学道德教育,助力公民道德素养提升,营造良好的社会科普氛围。(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科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