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你我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09:43:53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推动形成“全民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连城县新泉中心小学向全体师生及其家长发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image.png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龙岩文明网供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通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让更多的学生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前方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劳动者。通过“光盘比赛”来营造强烈的活动氛围,让同学们相互监督,“吃多少,拿多少,有多少,吃多少”的餐饮文化,鼓励光盘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队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培育崇尚节约的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让每一位孩子自觉的养成“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的习惯,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绿色生活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