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开设“红色教育讲座” 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7:00:4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座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林木阳 摄)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林木阳 摄)

文明风9月17日讯(夏菁 洪继铿)9月15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进修学校附属小学200多名同学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翔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翔安区关工委)邀请厦门党史专家彭炳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讲座。

“莫悔今生艰苦奋斗,严于律己,自力更生,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从开国将军彭德清的一句家训开始,彭炳华通过讲述彭德清爱国爱党爱家的故事,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培养高尚的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为能吃苦、敢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连日来,翔安区关工委通过进社区入校的宣讲活动,对广大青少年们进行开展“三爱两史”“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们把传承红色基因。

9月5日下午,翔安区关工委报告团成员陈剑基来到友民社区,为社区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革命烈士陈先查的故事”讲座,通过讲述陈先查的英雄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思想品德教育,并组织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寄语。

据悉,翔安区关工委的宣讲活动将走进39所学校、20个社区村居,通过爱国主义讲座、普法宣传等方式,传播正能量,让爱国情怀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