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举办第二届青少年家风家训创作展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7:03:12 卢超颖 蒲罗 黄晓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市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6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 黄晓萍)9月10日至9月29日,厦门市思明区第二届“金榜题名”青少年家风家训书画展分别在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思明区文化馆举行。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家风家训的精神内涵,全力营造人人崇尚家庭美德、家家赞许优良家风的浓厚氛围。

此次创作展以描绘祖国圣贤教育、祖德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气为主题,自7月20日起面向社会发起征集,为期20天。经过前期征集和整理,共有2600幅作品进入评审环节,按照国画、儿童画、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等四个大类,最终产生302幅入围作品、170幅入展作品和31幅获奖作品。

多年来,厦门市协同临夏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在人文关怀方面也取得突出成效。本次书画创作展的一大亮点是,除征集本市学生作品外,还特别邀请临夏州小朋友一起参与创作,一展两地心手相牵的真挚情谊,展现不同地区孩子对优良家风传统的理解与表达。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教育局、思明区社科联指导,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主办,厦门市阳光残疾人书画院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