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服务为民 与群众互成贴心铁粉
http://wmf.fjsen.com 2020-09-18 17:02:12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办事群众。(海沧行政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16日讯(记者 卢超颖)日前,在2020年第二季度厦门市对区窗口服务质量情况通报中,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获“窗口主动评价率”和“群众满意度”双项“第一”。

自2013年投用以来,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与群众互为贴心铁粉,用服务让群众成为粉丝,同时以粉丝的心态服务群众”,就在这种“互粉”过程中,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修炼内外功

以粉丝心态服务“海民”

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位于厦门市海沧区滨湖北路9号,总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共有3层办事大厅,设有社会事务、经济事务、建设事务3个综合服务功能区,51个审批服务部门进驻,开设了71个办事窗口,办理1172个审批服务事项。

“‘以服务粉丝的心态来服务群众,同时也用服务争取让群众成为我们的粉丝。’这是中心长期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本纲要。”海沧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黄素玉表示,一直以来,中心以和群众“互粉”的心态为抓手,聚焦当下优化审批服务的切实需要,致力于解决群众、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综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为了让群众在办事大厅感受到家的舒适,中心开展窗口整洁优化活动。海沧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们利用周末时间自己动手,亲身感受群众的办事场景,重新规划填单台、自助机、取号机等设施的摆放位置,营造整洁、舒适、方便的服务环境。同时,组织中心各进驻单位进行窗口和办公环境的互评互赏,互相参观学习其他窗口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在观摩中学优点、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评价中促优化、在改进中助提升,一同维护中心在群众心中的服务形象。

该中心还聘请专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为工作人员定制一套微笑操、拍拍操和礼仪操,用微笑开启一天的工作,也让真诚的服务态度通过工作人员热情的姿态传达给前来办事的群众。

身为办事群众的粉丝,中心工作人员注重自身的服务素养,组织系统化的政务服务能力培训,从服务理念与心态、服务礼仪训练与实务、工作效率与时间管理、客户投拆与处理等方面,确保工作人员及时提升“粉丝的自我修养”。同时,该中心还建立一套“服务群众、我怎么做”的快速反应机制,组织岗位竞赛活动,提振工作人员的精气神,展示粉丝的优良素质。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