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朱子文化讲堂”开课
http://wmf.fjsen.com 2020-09-17 18:01: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南平市道德讲堂讲师、南平市朱子文化讲堂客座教授朱勇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岳仁君 摄

文明风9月16日讯(通讯员 喻洁)今年是朱子诞辰890周年,为深入挖掘朱子文化内涵,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南平市委编办发挥道德讲堂载体作用,与建阳区委编办联合举办“朱子文化讲堂”活动,南平市道德讲堂讲师、南平市朱子文化讲堂客座教授朱勇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朱子其人其学,重点讲授了从《白鹿洞书院揭示》到《朱子家训》。讲座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让与会者进一步了解朱子和他的思想体系,并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

讲堂现场 岳仁君 摄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还参观了考亭书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朱子的生平事迹、感受朱子文化的伟大成就及与建阳的深厚渊源。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朱子文化,弘扬朱子文化,从中汲取文化精髓和价值,使之服务于富美新南平建设。(南平市委编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