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统计局与公益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17 16:26: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省统计局向公益社区捐赠防疫物质  省统计局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挥省直机关单位文明实践的示范带头作用,支持驻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9月16日,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清海带领局机关有关人员赴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

林清海代表省统计局向公益社区捐赠了5000个医用口罩、100瓶洗手液和100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质,全力支持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疫情发生以来,省统计局通过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捐赠防疫物资等形式,与公益社区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福建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省统计局机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与担当!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与公益社区党委签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书》。签字仪式上,双方就如何开拓近邻党建新格局,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林清海说,作为党建联盟单位,省统计局与公益社区两家共建单位,要像亲戚一样,常走常亲,常建常新,通过扎扎实实、富有特色的经常性活动,努力开创思想共通、情感共融、工作共进、文明共创、成果共享的好局面。公益社区党委书记阮磊对省统计局机关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背景及工作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内容、共建目标、双方职责、共建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做好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重点对加强基层党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建设及环保工作、“我们的节日”群众性节日活动等共建内容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本着“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深入实现双方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和谐的目标,合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省统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与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到美丽的晋安河畔,共同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晋安河旁边道路绿化带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规范“两车”乱停放,整治消防通道,净化小区环境,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疫情防范等科普知识。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干部在文明实践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社区群众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形成传承雷锋精神、崇尚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