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多单位联合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7:52: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多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永安市北塔社区、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5日讯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追根问源,崇节抑奢。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用餐进校园良好氛围,9月14日下午,永安市北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塔学校、三明北高速第四大队,组织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进校园活动,北塔学校寄宿生和午间聚餐学生共150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生观看《文明用餐》宣传片,号召学生爱惜粮食,倡导“要勤俭,讲节约,不剩饭,不剩菜”的“光盘”行动,从每个人做起,努力减少粮食浪费;参与活动单位的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为学生普及文明就餐知识,推广文明就餐礼仪,呼吁同学一起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不争不抢有礼貌;就餐时保持安静,不高声喧哗,不影响他人;就餐后及时清理桌面,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纸,有序出餐厅,不带食物不浪费。

此外,三明北高速第四大队的干警志愿者,专门就文明交通法则方面知识对学生们进行了宣讲 ,教育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放学自觉排队上公交车等,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形象,为文明校园创建添光彩。

北塔学校罗校长表示:“文明餐桌”及普法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将勤俭节约、遵守文明交通规则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和校园文化之中,加强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此次活动让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观念,自觉养成节俭、文明的好习惯,营造了“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社会新风尚。(永安市北塔社区、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