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县档案馆:“三强化、三带头”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7:4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6日(通讯员何碧娥 9月14日,为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档案馆召开会议进行再加温、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馆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以“三强化、三带头”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统筹全力推进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全馆人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舌尖”上浪费的普遍性、严重性,强化居安思危、防于未然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宣传倡导。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幕、公开栏、印发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饮”等,极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舌尖”节俭成为人人“心间”美德和自觉行为。

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全馆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要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做起,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牢树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和浪费行为。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要自觉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成为日常工作常态、生活习惯。带头制止浪费的支持者。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奢侈浪费,坚决破除“爱面子”“讲排场”“食野味”等陈规陋习;强化自我约束,坚决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剩余打包。带头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积极参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社会公德建设,主动投身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饮”等主题活动,影响和带动家人、身边人,为培育“厉行节约、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创建“文明、健康、富足、和谐”的新时代金漳浦贡献力量!

( 漳浦县档案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