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暨表彰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6:25:53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安溪县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暨表彰大会在湖头镇召开。大会表彰奖励安溪县2019年以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并为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副县长、公安局长杜双路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获得表彰的有5个个人、7个集体。他们当中有勇救落水者的退伍军人,还有因擒贼负伤的保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是都用行动,唱响正气之歌,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表现出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彰显着人间大爱、人性之美、道德之美。

县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历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在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工作站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每年发放慰问金10多万元,同时对见义勇为人员贫困救助、子女助学、购买保险、免费旅游等,让他们在经济上得到实惠,权益上得到保障,政治上得到尊重。

同时,安溪县通过召开多次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暨表彰大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人人乐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安溪县涌现出120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41人受到省政府、市政府表彰,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 (安溪报记者 章桂林 通讯员 黄朝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