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商务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健康生活”社区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6:1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6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勤俭节俭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9月2日,省商务厅赴左海社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健康生活”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舌尖上的文明”,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在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委代表与左海社区代表共同签署了《精神文明建设倡议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争做节俭践行者;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做低碳环保践行者;重家教家风家训,争做家庭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开展全民健身,争做健康行动践行者;破除陈规陋习,争做移风易俗践行者。

随后,大家开展了倡议书宣讲、入户走访,鼓励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告别“爱面子、比阔气”的陋习,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又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省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