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助力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榕城监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1:4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省榕城监狱与福州市晋安区降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榕城监狱供图

文明风9月16日(通讯员林伙星 齐颂超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日前,福建省榕城监狱与福州市晋安区降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双方首先相互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进程等展开了充分交流。围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一中心工作,明确了共建目标、工作机制、共建项目以及责任义务等内容。双方一致同意将以志愿活动为基本形式,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服务村民群众为重点,发挥结对双方的工作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立足降虎村红色文化资源以及榕城监狱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以共建促党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签订仪式后,榕城监狱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榕城监狱党员民警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分组深入村民家庭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帮助老人做起了家务,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认领了结对帮扶“微心愿”。此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开始打扫村道环境卫生、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单,为村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卫生健康知识,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今后,双方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书》为基础,扎实开展学习传播科学理论、“树新风、扬正气”移风易俗活动、丰富活跃村民文化生活、助力精准扶贫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助推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更大成效。(榕城监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