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漳州市
漳州市司法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1:4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志远

漳州市司法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动机关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9月14日,漳州市司法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创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方主持会议,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江永辉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方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司法局于2018年首次荣获“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今年是届期最后一年,年底前将迎接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检查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

图为漳州市司法局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赶考者”的心态积极融入到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任务,在创建工作中锤炼政治品德、提升道德品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把迎检过程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过程,确保司法局顺利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二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推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融合发展。组织教育科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吃准摸透要求,强化对接沟通,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任务分解到位。各科室要立足职责分工,强化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对标找差、补缺补漏,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将文明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文明单位验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三要以更广动员参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局上下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具体任务,人人争当文明创建的“排头兵”。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共创文明城市”、平安志愿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参与挂钩社区文明共建,强化“八不行为规范”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个个行动、共同努力,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文辉重点解读了《福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20年版)》,并就下一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具体布置。(漳州市司法局 黄淑龙 董津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