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孝廉文化进社区 厦门集美区叶厝社区营造向上向善文化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0-09-16 16:27:52 方阿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观看孝廉文化视频(方阿云 摄)

文明风9月14日讯(方阿云)孝廉文化是孝文化与廉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以孝促廉,以廉尽孝。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在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居委会引领下,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9月12日开展孝廉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打造向上向善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通过观看著名孝廉人物朱熹的动画短片,让孩子们从短片中认识孝廉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源远流长。社工还从孝廉家风家训入手,向学员们普及孝廉知识,教导学员们尊老助老,让孝廉走进生活。

“孝廉文化是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孝顺长辈、正直清廉的人。”活动中,就读侨英小学三年级的王美苏同学与现场学员一起分享在学校中学习到的孝廉精神,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孝廉文化的认识和体会。

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在社区小朋友中形成浓厚的孝文化教育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更多社区家庭,从而形成人人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社会,营造出以德立身、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