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城厢:《民法典》宣讲进园区 18家企业共学法
http://wmf.fjsen.com 2020-09-15 17:5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宣讲现场  杨超斌 /图

文明风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文/图)9月11日上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举办的“崇尚法典精神,共享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城厢区太湖工业园区。园区内1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学习《民法典》。

宣讲现场,来自福建联合信实(莆田)律师事务所的杨丽英律师结合各国《民法典》出台的历史意义,阐述了我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其重要性。随后,杨丽英律师围绕企业代表、公司员工关心的财富管理方面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出台后,对企业及个人在住宅可续期、增设居住权、抵押房产可转让等八大方面带来的影响。

会后,城厢区司法局、灵川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送上法治宣传单,并对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方法及法律适用进行了耐心讲解,帮助企业代表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民法典》宣讲进企业宣讲活动为城厢区司法局“法律六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全领域、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使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落下去、活起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