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银发巡逻队”护航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9-15 17:53:2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对商家进行劝导。王金红摄

宁德文明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杨 王金红)红马甲、小红帽,演绎最美“夕阳红”。近一段时间,在宁德有这样一支老年志愿者队伍,他们深入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边巡查、边落实、边促改,受到市民的好评。

原来,自9月11日起,宁德市委老干部局整合市老年大学文明宣传劝导队、市直退休干部活动站“向阳红”志愿服务队资源,组成一支“银发巡逻队”,在815路、鹤峰路、署前路、环城路等处,持续开展创城巡查和文明劝导活动。

开展巡查。王金红摄

据悉,为了不增加老同志负担,活动采取“轮班”制度,每天由1名市老年大学在职干部带队,两支老年志愿者队伍选派约10名志愿者参与。主要针对环境卫生、落实店铺门前三包、电动车乱停放、垃圾乱扔等问题进行巡查劝导。

“无论是文明城市创建,还是平时的志愿服务,我们老年志愿者都乐于参与,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使我们感到光荣和快乐。”市直退休干部活动站“向阳红”志愿服务队总队队长朱怀瑜说。据市委老干部局负责该项活动的同志介绍:“老同志威望高,他们开口劝导,一般市民都会听,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