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弘扬孝廉文化 传承家训家风——福鼎市开展“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5 11:3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5日讯(通讯员 汪斯敏)9月11日,福鼎市“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创建活动在福鼎市文化馆开展,活动通过讲孝廉故事、看主题电影等形式,挖掘和演绎富有福鼎地方特色的孝廉典型故事、典型事例。活动由福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福鼎市监察委员会、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教育局、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鼎市文化馆承办。

福鼎市点头镇龙田村李得光孝廉故事、前岐镇西宅村王宏文革命精神、佳阳畲族乡佳阳村刘章花以孝为先、山前街道抗战老兵黄景娥廉律尽责、白琳镇棠园村邵维羡诚实守信、贯岭镇退休干部邓昌朝孝善为先……个性明显的人物、饶有深意的故事、发人深省的哲理,鼓舞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今天,抗战老兵黄景娥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他在抗战期间英勇作战,不畏生死,在抗战胜利后,恪尽职守、不贪不占,让我感受到了一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强自己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福鼎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党员梅传科看完山前街道选送的《一个抗战老兵的廉律与风格》后感触颇深。

据了解,此次“一村一孝廉·一门一家风”演讲内容定位结构为“古代、近代、现代”与“老兵、英烈、商贾、老同志、家庭妇女、党员干部”。

福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世孝表示,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挖掘全市各地古今孝廉人物典型事迹,创作形成一批更加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宣传作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孝廉文化,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让孝廉文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一起观看了主题电影《捍卫者》。福鼎市妇联副主席陈东说:“希望通过这场生动的故事会,发挥优秀家规家风‘润物细无声’的功能,进一步在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传播好家风,凝聚廉洁齐家的共识。” (福鼎市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