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共创文明城 文明停车 让盲道不忙
http://wmf.fjsen.com 2020-09-15 11:3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5日(通讯员吴雨珍为切实维护盲道畅通,将盲道还给盲人,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停车,让盲道不忙”占用盲道停车等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对占用盲道停放车辆、堆弃物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和宣传活动。

盲道这条看似寻常却带着纹路的地砖小路,一直默默地担负着视力残疾人行路安全的神圣使命,对于盲人来说意义重大。在盲道的提示下,他们可以通过脚底的感觉找到前进的方向。然而,盲道如果被机动车等“拦路虎”截断,原本应是无障碍的通道,反而障碍重重,盲人行走将举步维艰。

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队员 张玉婷:针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问题,我们交警大队正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机动车侵占盲道停车属于违法行为,给盲人的行走带来诸多困难,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多给残疾朋友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