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爱心扶幼 翔安组织困难家庭儿童、孤儿开拓视野
http://wmf.fjsen.com 2020-09-15 17:56:4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水上技能学习(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5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翔安繁星基地组织翔安区内厝镇各村居困难家庭儿童、孤儿开展“世界那么大,我们陪你去体验”的主题活动。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各村两委、志愿者们的保驾护航下,迈着欢快的步伐,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登上“鹭江之星”游轮,探索充满现代感的海港码头世界。

厦门是座“以港立市、因港而兴”的城市,港口之于厦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港口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码头,而对于乡村学子来说,他们很少有机会能走出村庄去现场参观体验。

孩子们实地参观了海天码头、国际航运科创中心、文化展示区、智能控制办公区等。展厅的现代科技感打破了孩子们首次出行的些许局促,难以抑制的兴奋心情在孩子们的脸上一览无余。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航海梦”,去探寻海洋的奥秘,这对贫困学子来说不再遥不可及。第二站,孩子们来到了和平码头,登上了“鹭江之星”游轮,即刻变身小船长,出发启程探索海洋的魅力。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