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宁德60位单车侠公益骑行沿途传递环保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7:53: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9月12日上午9时,由福建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基金会、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组织举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骑行宣传活动。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公益团体的60位志愿者,从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大楼广场出发,分成5支队伍单车骑行穿城走村,沿途进行环保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骑行现场。潘峻松摄

当日骑行宣传活动,沿福宁路途经彩虹桥、南岸公园、汽车南站,以及中心城区各主要交通干道、社区等,除了覆盖城区主街道外,还深入城中村和城郊村共12个村。最后到达赤鉴湖公园,行程约20公里。主要围绕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沿途向市民 发放宣传品,倡导垃圾分类投放、禁放鞭炮、文明餐饮杜绝浪费等环保理念、文明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行为养成习惯,摒弃不文明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人,齐心协力让宁德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潘峻松摄

本次参加环保骑行宣传的近60位参与者,分别由环保志愿者、退休人员、个体工商业经营者、人民教师、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等组成,他们不计报酬,义务宣传,既教育了市民,同时也是一次自我教育,体现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宁德晚报 记者 潘峻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